🇫🇷街灯总检察长

=缒
是大二法语系学生
喜欢吃菠萝味QQ糖
法革/科学史
门牌号1980381549来和我丸!!

一个脑洞和发糖的正当性

解宁:

开了个脑洞。

个人愿意相信在牧月法令上,圣鞠斯特和罗伯斯庇尔是有分歧的。圣在13日的时候就在前线督军了,牧月法令下达的时候他仍在前线。不知他是否参与(或积极参与并推动了)了牧月法令的制定。但是在法令颁布前夕他却离开了巴黎,也许可能的解释之一是,他和当时推动法令的支持者有了暂时难以调和的矛盾。
所以后期的圣,可能的确已经在思想(不说行动吧)上,和罗的意志不完全统一了。
也许如果这么发展下去,他会最终变成第二个德穆兰。
分道扬镳,直到死亡。

如果联想到那个ER是圣罗的梗,
越来越觉得果菊苣,啊,这个天才的混蛋。

上断头台前,圣也许已经对罗的政策和“罗的共和国”心下起了一丝动摇。但他仍然是相信共和的,一直地。


这样的我,无法与你共活在那个你想要的世界,
然而,我仍一百个愿意,与你一同赴死。



而热月那一枪打碎了罗的下颚,也许还有他的全部信念。


1832年,安灼拉的灵魂,仍然充满了圣鞠斯特对革命和共和的绝对坚定。
曾经极盛过却最终轰然坍塌为碎片的罗,无法在格朗泰尔的一生中,拼凑起曾经强到能控制国家的执念。所以,他怀疑共和,怀疑革命,怀疑生命。他的大脑里留不下一个完整的思想,却记起了一个完美的英灵。

这样的我,无法与你共活在那个你想要的世界,
然而,我仍一百个愿意,与你一同赴死。

两辈子轰轰烈烈,
到现在,应该只剩下爱了吧。
这就是为何,现代AU能不能多撒点糖,啊?!


评论
热度(256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🇫🇷街灯总检察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